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生活在洛杉磯,大多數需要上高速公路。但有些新移民對駕駛規則固態硬碟不甚瞭解,遭遇巡警攔截也不知怎麼配合,成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隱患。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CHP)公共信息組華裔警官陶定正(Kevin Tao)日前作專題演講,將安全行駛的信息帶給華人小區。
  陶警官首先分析,高速公路車禍的主要肇因,包括酗酒、分心、疲勞、超速、跟車太近、打手機、發短信等。這些都是人為因素,可以避免和剋服。加州高速公路大部分限速65哩,如果開到80哩會有危險,也容易被巡警攔截,所以要自覺限速,避免危險。對於酒駕、嗑藥、製造交通障礙等違法行為,並導致車禍嚴重傷人,巡警都會向檢察官建議,在法律範圍內給予肇事者最嚴厲的處罰,包括以過失殺竹北房屋人罪名提起公訴,處以罰款和服刑等懲罰。
  其次,在夜晚或雨天、霧天行車,應採取防禦型駕駛法,一般走第二、第三線即中間車隨身碟道為妥,避開快車道。如果附近有車跨越幾條車道蛇形向前,很可能為酒駕者,應及時避開,同時打911報警。報案時要弄清楚方位,包括公路朝向和具體路段,便於巡警準確到達。
  第三,持國際駕照的外國人,要將個人信息譯成英文隨身攜帶,應對路檢。如果違規吃罰單,一定要及時交付罰款,切不可一走了之。倘若數年後重返美國,外接式硬碟不僅罰款金額累積很高,而且要上法院結案。
  第四,如果駕車時被巡警攔截,應該積極配合,不要試圖逃逸。駕駛人立即將車停靠右邊,搖下車窗,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不可上下亂摸,等候質mSATA詢。如果夜間被攔截,要立即打開車廂頂燈,讓巡警看清楚車內的人數和狀況。如果華人新移民不會英文,巡警會掏出手機,在小屏幕上顯示中文或其他文字,告知你違反了那一條駕駛規則。或者,巡警打電話給指揮中心請求翻譯支持。
  最後,陶警官澄清,巡警開罰單不會“以車取人”,即太炫酷的跑車或太破舊的老車容易吃罰單。只有當跑車超速,或是老車噪音太大、排氣不暢、車燈不亮等原因,才會開具罰單。
  如果對開罰不服怎麼辦?一是要求向巡警的長官申辯,二是自己在車內安裝行車紀錄器保留證據,三是上法庭申訴。總而言之,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為自己討回公道。(丁曙)  (原標題:美新移民遇巡警不瞭解如何應對 警官建議要求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