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7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於當地時間16日宣佈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對此,俄羅斯外交官員回應稱,美國的對俄羅斯的政策“高傲無恥”。還有俄官員表示,儘管美國對俄公司實施的製裁不令人鼓舞,但俄羅斯早已適應製裁環境。
  據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在評價美國的對俄政策時表示:“可以用兩個詞來較準確的形容美對俄政策,那就是高傲、無恥。”
  里亞布科夫表示,俄羅斯應對美國的製裁“坦然自若”。他說:“用不著慌亂,我們對此按部就班”。里亞布科夫還稱,美國的這種做法會影響美國自身的利益。
  就美國對俄施加新製裁一事,俄聯邦軍事技術合作署署長亞歷山大•福明則表示,儘管美國針對俄公司實施的製裁不令人鼓舞,但俄羅斯早已適應這種製裁環境。他還稱,希望歐盟國家與美國會恢復“建設性理智”。
  美國總統奧巴馬16日正式宣佈了對俄羅斯的進一步製裁措施,以此回應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升級。美國此番製裁針對俄羅斯多家大銀行以及能源和防務企業。由於此前美國提出的製裁目標僅為多名“被認為與烏克蘭局勢不穩定有關”的俄羅斯個人以及其名下企業,因此有報道指出,此次新製裁標志著美俄間對峙局面“明顯升級”。  (原標題:俄官員:美對俄政策高傲無恥 俄應對製裁坦然自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