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國機場及旅游警餐飲設備推薦察等部門表示 將儘力確保“封城”期間游客安全與便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褐藻醣膠功效 柳青):泰國反政府組織13日開始發動“封鎖曼谷”行動,通過關閉市內交通要道和占領部分政府部門向看守政府施壓。眼下正值泰國新年旅游旺季,持續緊張的局勢令不少國際游客擔心抵泰後的交通和安全問題。對此,泰國旅游警察和泰國機場等方面表示,已經為“封城”期間制定了特殊應對方案,將儘力確保游客在泰期間的方便與安全。
  1月13日是泰國反對派宣佈“封鎖曼谷”的第一天,集會示威人群當天占據了市內部分主要路口,給曼谷的交通造成不小的壓力。不過當天曼谷市內輕軌、地鐵、機場等公共設施正常運行,確保了曼谷的基本生活和經濟秩序。來自英國的莫斯先生和妻子在當天中午抵達曼谷素萬納普機場,他說在出發前瞭解到了泰國的情況,但是他並不太認為婚禮企劃會有嚴重的安全問題。
  “我現在覺得還行啊,我在報紙上看到這邊的事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他們(示威人群)應該都集中在市中心,不會針對游客西裝外套的。”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像莫斯先生一樣的國際游客涌入泰國。為了給“封鎖曼谷”期間抵達泰國、特別是來到曼谷的游客提供幫助,泰國旅警察、泰國旅游與交通部、泰國酒店協會、泰國旅游社協會等從13日起在曼谷市中心、機場以及市內輕軌站等處聯合設立了多個“旅抗癌食物第一名客協助中心”。在素萬納普機場“旅客協助中心”工作的杜拉帕表示,到目前為止游客最為關心的就是曼谷的市內交通問題,而他和他的同事也將幫助游客儘快抵達目的地。
  “我們設立這個服務中心是要幫助游客,特別是剛剛抵達曼谷的游客。針對曼谷發生的大規模集會示威,游客們最關心的就是如何才能到他們的酒店,怎麼走才能最快的進城。現在我們主要就是為游客們提供這方面的協助。”
  2008年,泰國反政府組織曾經占領了曼谷素萬納普機場。本輪泰國政局動蕩已經超過2個月,並且沒有緩和的跡象,再次讓國際游客擔心泰國是否有能力保證機場的正常運轉以及游客的安全。對此,泰國機場公司執行副總裁薩邁表示,機場方面有應對緊急情況的經驗,會對即將發生的狀況做好預案,對即將到港的航班提前準備,疏導旅客。
  “眾所周知,現在曼谷市內在進行大規模的集會活動。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方面已經在機場範圍內採取了多項措施予以應對,安排了專門的工作人員對人員進出機場、旅客進出港進行疏導。我們曾經經歷過2008年集會,有一定的經驗,這些經驗對我們這次應對集會很有幫助。我相信在我們的應對之下,市民和旅客進出機場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泰國反政府組織此前曾宣佈,“封鎖曼谷”行動將至少持續到下個月初。泰國旅游警察局局長阿披差表示,希望游客瞭解泰國政局動蕩的性質,旅游警察部門也將及時根據集會示威的情況調整應對方案。他說,游客只要避開集會示威集中場所,就不必過於擔心安全問題。
  “這是政治集會,不會針對游客,我想參加集會的人也都明白這一點。集會示威主要集中在市中心,除了那兒,我想游客們還可以去市裡其它的地方。(如果集會示威時間比較長),我們將會每天根據情勢的發展隨時調整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