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單車行
春節過年回台東,為了不讓小朋友覺得無聊,得費些心思安排活動。新聞報導北部濕冷的天氣,在台東是不管用的,初一一大早,明顯是個大晴天,冬日的陽光更吸引我們往外跑。決定帶小朋友騎單車遊台東。台東人騎單車很簡單,不像西部的豪華作風,又是高級自行車,又是全副騎士裝扮,一副很職業的樣子,我們就幾部淑女車、賣場車,表弟的女兒騎的還是從垃圾場撿回來半生銹的童車,於是,大大小小一群人出發。沿著臨海路台11線往東海岸方向,相當平坦的柏油路,大約1公里後,右彎進海濱自行車道,大約又是1~2公里的路程,順著海濱公園前進,小時後我曾住在這附近,這裡的海濱,是再熟悉不過的。來到海濱大廣場,3公里的路程,小朋友們好像有些累,讓他們休息一下,一群遊客正對著大海放沖天砲,小朋友用羨慕的眼光看著,為了吸引他們繼續前進,我說,「待會兒騎到市區,我們也買一些來玩!」。果然精神來了,往黑森林前進。台東森林公園是市郊著名的景點,位於中華橋下,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面積遼闊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形成黑森林,公園內設有自行車道兼人行步道,這是官方的介紹:http://tour.taitung.gov.tw/ch/AllInOne_Show.aspx?path=143&guid=662f0f29-cee4-4fc7-9020-31e37481e373?=zh-tw騎著單車在公園森林內繞行,穿過琵琶湖,離開森林,眼前豁然開朗,活水湖,是台東舉辦大型水上活動的地方。再順著自行車道,穿過中華橋下,是森林公園的另一端,這裡有更大更綠的草坪,一行人我們來到森林公園的入口。接下來要穿越市中心,順著中山路,來到台東市最鬧區,給小朋友買了一些甩砲、沖天砲,再每人一杯五十嵐飲料,開開心新的騎回家,完成約10公里的黑森林單車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