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福州1月6日電 (餘婷)於2013年9月正式開通的福建平潭至臺灣航線“鐵海聯運”通道,讓兩岸海陸旅游實現了無縫對接。據福建省旅游局6日公佈數據,2014年鐵路專列經平潭客滾輪赴台人數突破兩萬人次,達21117人次,比去年增長262.8%。
  平潭客滾輪具有速度快、航程短、安全性好、性價比高等優勢,近年來逐漸成為兩岸溝通親情和交流經濟文化的新通道。
  河南、內蒙古、江西、甘肅、新疆、北京、天津等省區市均組織專列經平潭赴台旅游,其中屬江西人數最多,達10800多人次,比2013年增長50%,占據總量一半。
  鐵路專列一般可乘坐700多人,客滾輪也有700多個座位,正好可以對接。游客走此線路的費用成本最低。
  2014年11月,平潭海峽高速客運碼頭率先在境內特定區域實行船票人民幣和新臺幣計價,是大陸第一個實現新臺幣直接購買船票的地方。
  12月,臺灣“交通部”觀光局公開發佈同意今後乘坐“海峽號”、“麗娜輪”前往臺灣,將以專案方式核發數額,不受每日赴台配額限制。
  截至目前,平潭“海峽號”、“麗娜輪”合計開航1164航次,運載旅客325619人次。其中,台胞比例從2013年的29.6%上升到33.7%。從一艘船到兩艘船,從一周兩個航班到一周七個航班,平潭—臺灣海上航線,如今已成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的“黃金通道”,閩台“一日生活圈”正悄聲潛入兩岸民眾的生活。(完)  (原標題:2014年鐵路專列經平潭客滾輪赴台人數破兩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