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4日電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黃樹賢今日指出,對紀檢監察幹部在“兩節”期間的“四風”問題,決不遮掩、決不護短,一律從嚴查處,並點名道姓公開曝光。
  黃樹賢4日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以“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持之以恆糾正‘四風’”為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黃樹賢表示,最近中央紀委監察部召開了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主要目的是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的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特別是中秋國慶“兩節”期間,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的工作。
  黃樹賢指出,下一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堅守監督責任,嚴格執紀問責,持之以恆、毫不停頓地做好糾正“四風”的工作。要明確工作重點。要突出抓好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集中力量查處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贈送節禮、公款旅游、黨員幹部出入私人會所、借培訓中心奢侈浪費以及利用婚喪喜慶斂財等問題。在“兩節”期間,要緊緊盯住用公款送月餅送節禮,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私人宴請,突擊花錢和濫發獎金、實物等容易發生的問題。
  黃樹賢強調,要嚴格執紀問責。要暢通監督渠道,嚴肅查處違紀問題,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公開曝光,有效發揮警示教育作用;對問題嚴重的地方和部門,要追究相關人員和領導的責任。要著重查處十八大和(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後,特別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的頂風違紀行為。對“兩節”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要快查嚴處。對紀檢監察幹部在“兩節”期間的“四風”問題,我們決不遮掩、決不護短,一律從嚴查處,並點名道姓公開曝光。  (原標題:中紀委:紀檢幹部兩節期間四風問題一律公開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