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巴西福塔萊薩7月15日電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15日在巴西福塔萊薩簽署協議,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並建立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根據協議,該銀行總部將設在上海。
   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初始核定資本為1000億美元,初始認繳資本為500億美元並由各創始成員國均攤。該銀行將主要支持金磚國家和其他新興經濟體及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
   根據協議,該銀行首任理事會主席將由俄羅斯提名,首任董事會主席將由巴西提名,首任行長將由印度提名。同時,該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將設在南非。各成員國財政部長將負責制訂該銀行的具體操作規程。
   同時,與會各國還簽署協議,建立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其初始資金規模為1000億美元。該資金安排將具有正面預防效果,幫助相關國家應對短期流動性壓力,推動金磚國家進一步合作,強化全球金融安全網並補充現有的國際金融安排。  (原標題: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總部設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