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志豪 張秀晨) 據德國電視一臺報道稱,美國特工部門利用10多名在德國國防部、內政部、經濟部和發展援助部等部門任職的官員為其從事間諜活動。其中,很多人已經與美國特工部門合作多年。
  據路透社消息,自9日媒體爆出德國國防部一名員工為美國服務後,德國政府於10日要求美國在德情報機構負責人離開柏林。報道稱,這名負責人是美國駐德國大使館內的中央情報局聯絡員,正是他負責接收德國間諜提供的秘密文件。
  另據德國之聲報道稱,德國政府已下令,所有德國與美國的情報合作項目都限制到最低程度,包括在阿富汗的反恐情報合作。德國內政部還考慮擴大對美國的情報搜集範圍。德國甚至計劃對美國開展反監聽。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在13日伊核會談期間向美國國務卿克裡表明,德國熱切希望在互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恢復建立與美國的關係。
  編譯/記者 李志豪 張秀晨  (原標題:德十餘官員 被指美間諜 國防部內政部都有 有的已合作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