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開車經過水碾河的駕駛員驚喜地發現,一塊碩大的路牌指向重慶、資陽等方向,並附有公里數。“目前,市區新增了18面遠端地點距離標誌,標註了省內市州和與四川毗鄰的省市重要城市的地點信息,幫助駕駛員識路。”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規處優化科科長周偉潮表示。
  新增標誌含遠端地點信息
  昨日,一塊長約4.5米,寬約2.5米的指路標誌立在水碾河路34號街沿。路牌標註了前方道路與城市:成渝高速;資陽、97km;內宜高速、188km;重慶、353km。
  周偉潮表示,“這是為了方便外地駕駛員及本地欲前往外地的駕駛員,在市區新增設的遠端地點距離標誌。”
  以川陝路上設置的遠端地點距離標誌為例,該路牌由上至下依次標註有G108川陝路段,廣漢、49km。表示駕駛員沿G108川陝路向前行駛49公里,即可抵達廣漢市。
  已在6條道路設置18面標誌
  “遠端地點距離標誌的路牌將設置於12條通往省內市州或毗鄰省市的主幹路、高速公路連接段道路以及繞城高速。”周偉潮表示,放射性道路上的標誌通常設置在二環與三環之間,部分設置在二環以內,繞城高速上的標誌設置在與其它高速公路有轉換的節點處。“在同一連續道路上,同一版面的指路信息將至少重覆一次,以方便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確認行駛方向。”
  “目前,首批已經完成了天府大道、成灌高速連接段、川陝路、成自瀘高速連接段、成渝高速連接段,成溫邛高速連接段等6條路,18面標誌的設置工作。”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完成成南高速連接段、成龍大道、川藏路、金豐高架、成雅高速連接段等剩餘6條路的標誌設置工作。“因繞城高速的標誌設置工作需協調相關部門按照統一的標準,統一的方案完成,設置工作預計將於今年內完成。”
  哪些城市將被標示?
  沿線市州 鄰近縣城
  遠端地點信息名稱以當前行政名,採用簡化寫法,如資陽市則簡稱資陽。指示的信息按照國標的順序排列,以所指示的地點距離由近及遠、從上到下排列。
  標誌上除了國家高速、省高速和國省道編號外,增加了道路名輔助信息,如水碾河路的標示在G76下方標註出其為成渝高速。
  如果當前行駛道路與高速公路直接連接,則選取沿線可達的1至2個省內市州、搭接高速公路名以及相鄰省市重要行政地名進行標註。
  不與高速公路直接連接的主要放射性道路上,僅指示最近的縣級地名,不再指示更遠的地點,避免對駕駛員產生誤導。
  成都晚報記者 林姝霏 實習生 王博 攝影報道
  新聞背景
  今年1月1日起,我市實行《成都市道路指路標誌系統》地方標準後,陸續對中心城區指路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其中包括增設遠端地點距離標誌。該標誌包括省內市州和與四川毗鄰的省市重要城市的地點信息,版面主要由通達遠端城市行經道路標識、遠端地點名稱及距離信息構成,且標誌中的信息不超過4個。  (原標題:市區18面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