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高柱 通訊員苗勇)“每次協商下來都有我們所期盼的結果!”2013年12月26日,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羅茂鄉告訴記者,在剛結束的四川省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上,省政府決定2014年對工會增加1500萬元幫扶資金。“這將使2014年全省工會對困難職工和農民工幫扶力度進一步加大!”據瞭解,兩年來省政府與工會聯席會,每次都緊緊圍繞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協商解決,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記者瞭解到,兩年來四川把推動建立政府與包括工會的群團組織聯席會議制度,作為參與社會治理的重要渠道,並註重從制度設計上強化保障。兩年來,四川省政府與工會共計協商的11項議題,全部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實實在在為工會履職盡責發揮作用提供了有力的經濟支撐。
  2012年,聯席會議決定,在省財政預算1.8億元,為全省60萬困難職工(環衛工人、困難職工及接觸職業病危害職工)進行了健康體檢的基礎上,從2013年起根據困難職工和環衛工人所在單位的財務隸屬關係,由同級政府安排專項經費,每年為二分之一的困難職工和環衛工人體檢一次,每兩年輪檢一遍。
  聯席會上,省政府還決定由省財政2014年安排400萬元,用於市縣由工會牽頭的惠民幫扶中心開展對困難群眾的救助。
  (原標題:“每次協商下來都有我們所期盼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