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將於10日在首爾舉行《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第九輪高層會談。據韓國政府高層人士8日透露,本輪會談雙方決定“來個了結”,不限定會談時間,談到雙方達成一致為止。
  韓美雙方就防衛費分擔問題已舉行了八輪高層會談,但在主要爭議事項上始終未能縮小意見分歧。而考慮到兩國國會的審批程序,防衛費分擔會談需在年內達成協議,兩國可能因此做出了上述決定。
  據悉,雙方圍繞防衛費總額意見分歧仍較大。韓方提出總額應與今年持平,保持在8695億韓元左右(約合人民幣49.4億元),美方要求在1萬億韓元以上。對於防衛費談判有效期,韓方希望為兩年,美方希望與目前一樣保持在五年。
  韓美兩國於1991年首次簽訂關於分擔駐韓美軍費用的《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共簽訂過8次協定。雙方於2009年簽訂的第8次協定將於今年年末到期。  (原標題:韓美10日舉行防衛費分擔會談 不限時談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pegnkn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